🌲🐰

没人催更绝对不更。

人偶(八)

清晨的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莫寒拉开遮盖一夜的窗帘,微微眯了眯眼,站在硕大的落地窗前,整理起这段时间发生的事。


先是找到一个足以以假乱真的人偶,再来是设备齐全的地下室,遭到一众残缺人偶的袭击,接着便发现了FWD的消息。一切有一些顺理成章,似乎也是有一些容易了吧。“莫莫,我做了早餐!来吃不啦~”门外适时地想起了吴哲晗的声音。忘记家里还有一个心大的人,无时无刻都在状况外,但是在关键时刻又是那么的靠谱,安心。


莫寒打开门,来到餐桌前,桌子上是简单的煎鸡蛋和火腿肠,多年的独居生活,和工作性质,早让莫寒忘记了早餐的味道,这时候放在餐盘的食物,好像比任何时候都要好看,让人特别有食欲。


莫寒吸了吸鼻子,看着对面傻乎乎吃着自己盘里食物的吴哲晗,心里的柔软都快从眼里溢出来了,还好,吴哲晗没有看见。


“莫莫你快吃啊,都凉啦。”莫寒嘴角一勾,开始品尝这份早餐。


莫寒吃饱喝足的时候总是很有头脑和力气,略微整理思路,便带着十分听她话的吴哲晗来到海边。海风不大,带着淡淡的咸味,居住在这附近的基本上都是靠海而生的渔民,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。


询问过周围的住户,莫寒得知,十几年前确实有一伙黑衣人从这里离开出海,往北开去,再没有回来。那群人声势浩大,拖着好几个巨大的箱子,还带着枪,当时的村民因为害怕也没有报警或是传播,只在后续的调查中才透露了一些给警察,才有了档案馆的记录。


“往北,茫茫大海,难上加难。”莫寒无奈的扶额,线索到这里就断了,毫无头绪。“莫莫,莫莫,这里的渔民说当年在沙滩上救了一个从海上漂过来的人,我们去问问看。”


那人住的是一个破旧的小屋,常年没人打扫和照顾的样子,让莫寒有些不自在。那人坐在窗边,透过窗户看着天空,自言自语“会动,石头在动,树也在动,哈哈,都在动......”


“什么会动?”“诶,你们别理他,自从把他从海上拉起来,每天都在胡言乱语,说什么会动的石头,会说话的树,人都是疯的。”门外经过的大爷好心提醒。


莫寒暗自将这个消息记在心里便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,与吴哲晗一起找到镇子上的旅店,准备在这里多住几天。


到了晚上,周围安静得有些可怕,吴哲晗更是很早就睡着了,莫寒很是羡慕吴哲晗小朋友的作息时间,简直不能更加的老干部。窗外的海风还在徐徐的吹着,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,噗嗤噗嗤,很有节奏。


速度更快,力量更强,全副武装的人偶闪着红光,破窗而入的人偶几乎在一瞬间就制服了失眠发呆的莫寒,另一只和刚刚还在熟睡的吴哲晗缠打在一起。莫寒最后一点意识就停留在这一刻,随着吴哲晗的大喊“莫莫!”莫寒脑后被重击晕了过去。吴哲晗一个分心,被两只人偶合力打了个踉跄,也是在这一个瞬间,被黑暗吞噬了。


夜色里,黑影带着两人,乘上了海船,向着北方驶去,留下一片片白色的浪花。

评论

热度(24)